黎离orz

捡到幼年期恶魔女帝gl

文案:靖朝末年,合泰三十八年,靖青帝虽深明大义,励精图治,然内乱四起,饥荒瘟疫蔓延,百民不聊生,朝廷上下军心涣散,贿赂盛行。靖青帝夙兴夜寐,一心为民仍难力挽狂澜,无扶大厦之将倾。靖青帝王皇后无所出,青帝坚持不肯纳妾,独宠王皇后。黎氏兄弟借“除妖后,平天谴”之名,揭竿而起,一路纠集饥荒瘟疫战争之中流离失所的民众,势如破竹,一路杀至首都应兴,靖青帝御驾亲征,战死于大军之前。

  黎氏兄长黎元乾即位,改国号为庆,立年号为永济。永济元年,百废待兴,乾帝大赦天下,扶持人才,广开科举,彻查舞弊,优待前朝。庆朝修养身息,时局渐稳,百姓稍能安居。

 

  永济十六年,黎元乾暴毙宫中,黎元坤即位,改年号为重归。坤帝暴虐成性,性情乖张。大肆杀戮前朝官员,酒池肉林,无心朝政,刚愎自用,专制蛮横。

  改朝换代引起的腥风血雨,让稍微恢复的庆朝倒退到建国初年,各地势力又起,时局动乱,社会黑暗。

  

  ——【正文】——

  叶宁澈一身白衣,腰间佩剑,长发束髻。虽然眉眼间还透着幼态,身形却挺拔高挑。她眉眼温润如暖玉,眉头却紧锁。

  踩在混乱肮脏的泥路上,云锦鞋却不沾半点泥浆,一呼一吸之间显露出她与年龄不相符的深厚功力。

  眼前一幢破烂茅屋中传来女童的呼救声,声音一阵强一阵弱,在两道粗狂的男声中显得弱小又无助。

  叶宁澈停住脚步,右手挺住剑鞘,拇指在镂空雕刻的“玄”字上摩挲着,静步上前。

  叶宁澈今年刚满十四,按理说玄灵山的弟子需要年满十五才可下山,但最近朝廷大变,新帝登基,天下又乱。叶宁澈作为门派里最有希望接手掌门的新一代弟子,也不能绕过“下山历练”这条铁律。所以她干脆提前下山,早点完成任务,就可以早点加入掌门选举。

  她天资聪颖,武功深厚,再加上玄灵山的背景,想也不会惹上什么麻烦。只要一年期满,她就能回去当候任掌门了。

  玄灵山是名门正派,靖朝庆朝更迭时,是玄灵山广开粮仓,救济百姓,收养孤儿,平定山匪。几百年来玄灵山总是当仁不让肩负苍生。

  叶宁澈作为被玄灵山从小抚养长大的孤儿,自然将山门训诫“万物有灵,慈而敏善”刻在心中。

  她刚下山不久,就碰上女童被成年男人联手欺负。

  她心中正义之气陡然升起,走到茅屋面前,猛然拔剑一劈。破烂的门扉应声而碎,屋内的画面让叶宁澈不忍直视。

  一名女童衣衫凌乱的被两个壮汉压在地面,高个子用膝盖抵着她的背,而矮个子一只手反拧女童的双手,另一只手正在按住女童扑腾的双腿。

  女童抬不起头,只能尽量喊叫着,却又呛进不少泥土。

  “救、救我……”

  声音如同小兽落入陷阱的绝望嘶鸣,叶宁澈听的心惊。

  刚下过雨的地面湿滑,女童满脸泥污,瘦削的肩头大片露出,青一块紫一块。

  她涨红了脸,满身淤青,头发蓬乱,一刻也没有停止反抗。

  但也一滴眼泪也没落。

  “住手。”叶宁澈一声大喝,正在兴头上的两人错愕的转过身,却看见门口站着一个没比女童大几岁的小姑娘。

  “嘿哟,又来一个。这下不用抢了,咱哥俩一人一个?”矮个子猥琐的看着叶宁澈,吸溜着口水。

  “没问题!哥要这个大点的,软乎。”高个子站起身,女童的背部没有了压制,终于能正常的呼吸,她大口的喘着气。

  “放开她。”叶宁澈脚尖前指,小小年纪却升起一股凌厉的风气,威压在迫近。

  “哟?哥就喜欢辣的,刺激!”高个子说着就要扑过来,肥硕油腻的身躯像要把叶宁澈压碎。

  然而叶宁澈却将身一闪,一个垫步跨到高个子侧面,将剑横着甩到高个子身上。巨大的力量从剑上爆发出来,竟然一下把高个子推到墙角。要不是叶宁澈错开了剑刃,不然她这全力一击少说将高个子劈成上下两半。

  高个子捂着肋骨栽倒在地,只哎哟哎哟的叫着,但是再起不能。

  “哥?!”矮个子见状,也顾不上女童,凶恶的向着叶宁澈扑来,然后跟他哥一样的姿势趴在了地上。

  女童好不容易挣脱了桎梏。没有力气站起来,只能跪坐在地上喘气。长时间的饥饿和虐待让她营养不良,面黄肌瘦,此时又滚了一身泥土和污渍,实在是很看出来她的长相。

  她的眼前一阵白一阵黑,嘴里一阵血腥味,好像快要晕过去了,但她紧紧咬着嘴唇,不肯闭眼。

  她不知道来人是好是坏,她不敢失去意识。

  “你没事吧?”叶宁澈收起长剑,蹲在她的面前,轻声问到。手中解开薄纱披肩,小心翼翼的给女孩披上。

  啊,多么温柔的声音。多久没人这么温柔的跟她说话了。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……黎寻”黎寻张着嘴,声音却因为过度用嗓导致嘶哑模糊,难以听清。

  “别着急,先喝口水。”叶宁澈取出水袋,递到黎寻的嘴边,略微上提,让她可以轻松的喝到水。

  清凉的液体涌入喉头,黎寻真的太久没有喝过干净的水了。在逃出来之前,她非百花露水不喝。没想到现在竟然连不发臭没有虫的水都变成了奢侈。

  “咳,咳咳、咳。”黎寻喝的太快呛到自己,不停地咳嗽声着,叶宁澈心疼的擦了擦她的脸,露出了黎寻带点婴儿肥的脸庞。

  “你几岁了呀?”

  “8岁……”

  “那我比你大6岁,我14了。我叫叶宁澈,你可以叫我叶姐姐。对了,你刚刚说你叫什么我没听清?”

  “我叫黎寻。”

  听到她这句话,叶宁澈有点惊讶的用手指抵住了她干裂的嘴唇。

  “可不敢胡说,黎是国姓,你爹娘不避讳吗?”

  “我……我父,我爹和娘都死了,他们都不在了……”刚刚被揍被扒衣服都不掉一滴眼泪的黎寻,说到父母眼泪却迅速的聚集,泪光在眼眶里打转。

  “真是,唉……”看到失去了父母陷入悲伤的黎寻,叶宁澈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身世,她还有玄灵山可以依靠,而眼前的女孩什么都没有了。

  想到这里,叶宁澈心中一动。

  “你愿意跟我回玄灵山吗?”

  “玄灵山……?”黎寻茫然的看着叶宁澈,看来她不知道玄灵山是什么地方。

  “玄灵山就是我的门派,那里的人都特别好,还有很多跟你跟我一样失去了父母的人。长老们会照顾好你的,你还可以学武功!”叶宁澈在胸前比划着,想逗黎寻开心,“就像这样,呼呼,哈哈,嘿!怎么样?厉害吗?”

  黎寻的注意力成功被叶宁澈吸引了,她注视着叶幼枫,看的那么投入,看的那么专注。她的眼神超脱了幼儿的定义,是一种极深邃的凝视。

  她看她的眼神,实在算不上清白。

  “我,我可以吗?”黎寻拢了拢叶宁澈的外套,上面还带着叶幼枫的体温。

  “嗯。你相信我,长老们都很疼我,一定没问题的。”叶宁澈明媚的笑着,像在茅草屋里点了一盏明灯。

  “好……”黎寻迟疑的答应着。经历了这么多事情,她已经不敢再相信其他人了。

 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她好像天生对面前的叶宁澈具有几分没由来的相信。真是怪事。

  两个贼人被叶宁澈靠着承重柱捆了起来,用的是他们捆黎寻的绳子,也算是风水轮流转了。

  危险消除后黎寻就感从每一根骨头传来的疲惫。

  她迷迷糊糊的靠着叶宁澈睡着了,这段时间一直紧绷的神经松懈下来,终于到了可以喘息的时候了。

  等到她一觉睡醒,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。

  她不好意思的揉揉眼,一抬头就看到了叶宁澈充满笑意的双眸。

  黎寻从未见过这么干净,这么清澈的眼睛。以前在宫里的时候,每个人的眼睛里都写着算计,写着城府,写着精明。

  但是她的眼睛是那么干净,能清晰的映照出黎寻的影子。她突然感到一阵灼热的羞耻。难以直视。

  “怎么了?还有哪里痛吗?”叶宁澈关切的问到。这时黎寻才发现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,都已经被细心的包扎好了。

  黎寻摇摇头,小声的问到:“叶姐姐,我们什么时候去玄灵山呢?”

  “现在还不行,我得等到一年的游历期满了才能回去。”叶宁澈有点抱歉的说道。现在回去的话就相当于任务失败了。

  “那,那我能跟你一起走吗?”黎寻抬起头,小心翼翼的询问到。

  “可是江湖凶险,我也很难保证你完全平安。”叶宁澈突然想到现在的局面,她带着一个孩子,对黎寻来说是不是有点凶险的一条路?

  “我不怕,我只怕一个人。求你了,叶姐姐,我会乖的,求你了,真的……”说到最后,黎寻的声音已经染上了哭腔。小小的人儿还不到叶宁澈腰间,她拽着叶宁澈衣服一角,执拗的僵持着,生怕叶宁澈会丢下她一个人。

  “……好吧。但是你要乖哦,不然我就不带你玩了。”叶宁澈沉思过后,还是答应了黎寻。

  “太好了!我喜欢叶姐姐!我喜欢叶姐姐!”黎寻光着脚在地上蹦起来,又被石子硌到脚,疼的龇牙咧嘴。

  叶宁澈捂着嘴笑的眼睛弯弯。

  “果然小朋友很好哄的。”她这么想着。

  这处茅屋平时过路人不少,叶宁澈打算将两个贼人放着不管,总有人会发现他们的。

  就算没有人发现,她打的绳结再过两天就松了,也能挣脱开。到时候她跟黎寻已经走远了。

  她没打算杀人。玄灵山的训诫是“万物有灵,慈而敏善”。她时刻铭记在心。

  两人走出茅屋没几步,黎寻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突然扯住了叶宁澈的衣角。

  “叶姐姐,你会玩捉迷藏吗?”黎寻眨着眼睛问到。

  “会啊,你想玩吗?”叶宁澈俯下身耐心的问到。

  “嗯!我在房子那边数数,你在外面藏,不可以进房子里哦!”黎寻说完以后撒腿就跑向了茅屋。

  叶宁澈笑着望着她的背影,不多时,就响起了黎寻稚嫩的童声。

  “准备好了吗?”

  “准备好了。”

  “那我要开始数了哦!”

  “1、2、3、……”

  在叶宁澈的视角来看,黎寻是那样的天真可爱。

  然而在黎寻的视角。

  她从背后绕进屋子,脸上的笑容与童真瞬间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是满脸的阴鸷和眼里的鄙夷。

  她轻声的说道:“你们要是活着回去的话,一定会有新的杀手派过来吧?黎元坤就非得赶尽杀绝才能安心当他的皇帝?”

  两个贼人早已没有了昨天的嚣张,他们嘴里塞着麻绳,被捆的严严实实,没法动弹,也没法出声。宛如待宰的羔羊。8岁的黎寻,小小身影却仿佛带着死神的威压。稚嫩的童声里带着深入骨髓的寒意,听的人寒毛直竖。

  “准备好了吗!”黎寻笑着说道。而两人疯狂的摇着头,眼里的泪花都甩了出来。

  “那我要开始数了哦!”黎寻拿起多的麻绳,在两个人的脖子上横着绕出一个“8”字,又绕过承重柱,最后反手把绳子缠在自己纤细的腰肢上。

  “1、2、3、……”她用脚踩着柱子,一个后空翻,用全身的重量把绳子向后向下压。虽然8岁孩童的力气很小,但全身的重量也有五十多斤,巨大的力道使麻绳绷紧,两人的呼吸瞬间窘迫起来。

  “11、12、13、……”虽然整个人都近乎于倒吊在空中,黎寻却仍然能正常发声,毫无破绽的报数。

  “21、22、23、……”两人的脸色已经发绀,他们想要挣扎却无法呼吸,缺氧造成了晕厥和无力,肺部升腾起灼烧感,他们视线模糊前,只来得及最后做几次苟延残喘的呼吸。

  “28、29、30。”最后一个数被报出来,黎寻最后使劲一拽,才放心的松开绳子。

  她绕道两人的面前,一边说“好了哦!”一边探了两人的脉搏。

  确定已经没气儿了以后,黎寻拍了拍手,好整以暇的走出屋子。

  阳光照在她脸上时,她又变回了那个8岁的小孩子。

  “我看到你啦!”黎寻笑着,向叶宁澈奔去。

评论

热度(5)